大家好我又回来了

黑受
黄黑/青黑/黑子性转

【黄黑】村里爱情 (4)

最后两千字。完全不搞笑。

--------------

没过多久迎来了小寡妇的生日,所有人都来了,把小寡妇感动得不要不要的。小寡妇要下楼买饮料,凉太跟他一起出了门。回来的路上凉太故意放慢脚步,小寡妇回头问怎么了,凉太就说我也有件喜事要告诉你。原来凉太下个月要和女朋友订婚,希望小寡妇能来参加。小寡妇说好啊。

凉太心里揪了一下,又转开转开话题感慨日子过得好快啊,咱俩头一回怎么见面的你还记得不?小寡妇微微脸红,不由低了头,他不愿意提这事儿,便说我不记得了。小寡妇记不记得都好,当年他那双水汪汪的、楚楚可怜的眼睛凉太却是怎么也忘不了。凉太心里又酸又软,小寡妇过得太苦了,大辉失踪了以后,凉太多想成为他的依靠,给他幸福,可他宁愿自己一个人把天顶着也不愿意接受自己的爱意。

我对黄濑君很过分,老是拒绝黄濑君的好意,但我并不是不把黄濑君当好朋友,在这么优秀的黄濑君面前,我不能变成一个总是要接受别人施舍的弱者。黄濑君从以前就是这样,常常会看不起比自己弱的家伙呢。小寡妇低着头,不由自主地笑了笑。不过一直以来都很感谢黄濑君的照顾,现在黄濑君找到了幸福,我也觉得很开心。

凉太看着他,动了动嘴,却一个词也吐不出。

再见了,我的爱,他这么想。

聚会结束后,大我留在最后帮小寡妇打扫了房间,他有话对小寡妇说。他被县里的篮球队选上了,要去灯塔县学习一年,他想带小寡妇一起过去,顺便把家长见了。以后你愿不愿意跟我过,大我问他,之前一直找不到机会对你说这些话,我想娶你当媳妇儿,虽然我知道你心里还是放不下青峰,但我觉得自己能成为让你依靠一辈子的男人。

小寡妇被他抱在怀里,心里热热的,点头答应了。

大辉也被选去灯塔县学习,他在凉太的订婚宴听到了大我和小寡妇的好消息,喝了几杯酒,先离场了。

凉太他姐找了一圈没找到凉太的人,最后在男厕所找到了,凉太坐在马桶上抽烟。他姐把门踹了,凉太吓得一抖,说你有病啊跑男厕所来。他姐说还不快滚回去,有什么放不下的,等你结了婚生了娃就什么都过去了。凉太把烟一捻,抖抖衣服出来了。他姐帮他正了正领带,小寡妇那前夫也是,造化弄人,真是上辈子的孽缘这辈子接着来。他姐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突然问你跟小寡妇上过炕没?凉太脸一红,你没事干都问些啥啊,你找个男人赶紧嫁了行不行。他姐就说真没看出来啊,不过也好,初恋干干净净的结束挺美的。说完他姐突然红了眼睛,姐知道你苦,以后就不用那么累了,好好过你的日子。

凉太笑了一下,把他姐搂进怀里,眼睛也有点湿润。

缘分这东西,强求不来,也挡不住。

该结婚的结婚,该走的的,本来是这样。

但有天晚上小寡妇被一伙人拦住了,说他一个业余的还打这么好不开心要给他点教训尝尝。小寡妇连忙给大我打电话,一个人上来抢了他的手机,小寡妇没办法只好跑,一路跑到公园里呼救。公园里还有几个路人,本来有人想帮忙打110,几个混混冲上就摔了他的手机,还倒在地上非说人撞了自己,大家看了都怕了。

当时凉太和女朋友散步散到公园,他看到小寡妇被一群人围住,心里一紧,大喊了一声小黑子。凉太的女朋友把凉太拉住,不让凉太过去,说就算你是大明星,这么多人你也扶不起啊。凉太心急如焚,什么也听不进去。他女朋友早知道凉太对小寡妇是余情未了,愤怒地喊你要敢去扶碰瓷的我就跟你分手。凉太惊讶地看着她,然后甩开了她的手,说这些碰瓷的我今晚是扶定了。

混混们见碰瓷对凉太没用,从地上爬起来,跟凉太打了起来。凉太长这么大还没干过这么疯狂的事,也不知道明天的头条会怎么写他,凉太紧紧抓着小寡妇的手,脑子里只有保护他几个字。后面是打得昏天暗地,凉太被揍得趴在地上动也动不了,那群人怕出人命,赶紧跑了。凉太的女朋友哭着跑过来,一边打120,一边喊他的名字。凉太好半天才恢复一点意识,他虚弱地撑起手臂,眼睛看着自己身下的小寡妇。对不起。这句不知道是对谁说的,很快然后他又说你没事就好。

小寡妇双眼泪光闪闪,哭了。

凉太在医院里躺了好几个月,医生私底下跟小寡妇说凉太的脚以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,小寡妇脑子嗡了一下,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。那晚上的事被公司宣传成见义勇为,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他和小寡妇之间的事很快就被挖了出来。凉太的脑残粉自然把矛头对准小寡妇,以前炕头上死过男人,脚踏N条船之类的,真真假假,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出来了,本来最开始还有人说凉太是小三,到了后面,尤其是在好事的记者跑去采访大辉反被大辉揍了的事发生以后,舆论几乎一边倒,都骂小寡妇是婊子不要脸。

大我看这样不行,就要带小寡妇去灯塔县,但小寡妇却说要留下来照顾凉太。大我有点懵,他问你之前答应我的不算数了吗。小寡妇眼睛红红的,艰难地说对不起火神君,但自己不能没良心,抛下凉太一走了之。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心里又气又难受,最后说你一定要用这种方式吗,一定要把自己搭进去吗,我们可以一起照顾他,你先跟我去避避风头到时候再回来。小寡妇用哽咽的声音打断大我,他摇着头说我不能离开黄濑君,这辈子都不能离开。

大我看了他良久,眼睛渐渐湿润了。

凉太和女朋友分手了,小寡妇一直照顾他到出院。出院的当天,小寡妇一边给他系纽扣,一边问凉太我能照顾你一辈子吗?

凉太看着小寡妇,将小寡妇的手从身上拿开,面无表情地说不能。

小寡妇愣在那里。

凉太突然就消失了,小寡妇怎么找也找不到,后来他找到大公子,大公子跟他说黄濑不想见他,劝小寡妇别白费力气。小寡妇露出茫然的表情,大公子看他这样有点心疼,说还真是下凡渡情劫的,你要是觉得没去处了,就来我这里。小寡妇的回答不言而喻,当时就拒绝了。小寡妇在电视上看到凉太宣布自己退出娱乐圈的新闻,但他一直没能找到凉太。

再过了些日子,小寡妇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。后来他考上了县里的成人大学,搬进了学校附近的公寓,正好隔壁也在搬家,他搬完了自己的东西就去问隔壁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。隔壁主人在散烟,看见他后,收回烟,给了他一颗糖。

小寡妇含着糖,有点想哭,又忍不住笑了。

对方问:“咱俩头一回是怎么见面的你还记得不?”

小寡妇点点头,扑进了他怀里。

凉太抱紧了他,哎呀这缘分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,天意如此,你要不要干脆把下半辈子的幸福托付给我。你不是不要我照顾你嘛,小寡妇不高兴地哼了一声。凉太说是啊因为是我要照顾你嘛,怎么样,不考虑考虑吗?小寡妇想了想,说那我考虑一下吧,看你表现得好不好。

凉太笑起来,低头亲了亲他的嘴唇。

等我大学毕业了想回去当村官。

那敢情好,我也想什么时候回去开个农家乐,到时候小黑子要多支持支持我啊。

小寡妇家的狗已经很大一条了,没用狗链子,乖乖蹲在一边,湛蓝的眼珠子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。

大学毕业后,小寡妇回到了地瓜村,凉太也跟着回去了。一年后小寡妇升了官,还生了个大胖小子,当然大家都不再叫他小寡妇了。大公子被调回了县城,小寡妇送了大公子回来,看见凉太拎着他儿子在房前玩。兜兜转转,他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。他流过很多眼泪,也感受过很多爱,他为此感激他们,也感激着这个村庄。

周末村里放大电影,小寡妇带着儿子去了,还不会说话的儿子突然伸出小手,咿咿呀呀、不清不楚地叫一声爸爸,小寡妇一看,原来是那部《村里爱情》。


END

别问为什么可以生娃,小黑子就是可以,没有为什么[doge脸]
评论(8)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