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我又回来了

黑受
黄黑/青黑/黑子性转

【青黑】藏骨(67)

意不意外,惊不惊喜!

好久没写了,文风可能对不上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青峰以为会永远看不到面前这张脸,然而黄濑凉太不仅再次出现了,还趾高气昂地送了自己一颗子弹,他十分惊诧,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黄濑挑衅一笑,不答他,只说:“你的小命我先替你收着。”

这话显然是对灰崎说的,但未等灰崎作出什么回应,黄濑长鞭一展,驭马而去了。

青峰的脑子突然转得飞快,他不信黄濑出现在这里只是巧合,一个念头在心中闪过,他整颗心都焦躁起来,再也无心去收拾灰崎,匆忙跳起来翻上马背。

捡回一条命的灰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吐出满嘴的血和泥,爬起来,吊着折了的胳膊靠着树喘气。不知上天为何总是频频眷顾他,灰崎正是因为这次受伤,推掉了彰义队中的军务,继而又躲开了不久之后的上野之战,不过均是后话。

青峰到了板桥总督府时,天已经黑了。有马藤太此时正在审讯近藤,通传的人来报桐皇有个叫青峰大辉的人求见,原本一言不发的近藤在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怔了一下。

“看来近藤先生对这个名字反应不小。”有马饶有兴趣地回味他的反应,“我听说过这个人,以前是新撰组的人,不过因为伊东甲子太郎对他有知遇之恩,所以离开了新撰组,后来还为夺回伊东的尸体与新撰组血战了一宿,是个义薄云天的男人。”

近藤沉默不语。

青峰大辉对他来说是个很久远的名字了,但只要一提起来,油小路上的腥风血雨又像昨日才发生过那样鲜明。火焰把近藤的脸照得很亮,近藤看着前方,眼睛里映出了青峰的脸,这张脸很快与记忆中充满杀气的模样融合在一起。

青峰冷冷地注视他:“虽然不能亲手杀了你,但总有一天我会让新撰组成为伊东的陪葬。”

近藤突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畏惧和悲伤,不仅仅是因为青峰深沉寒冷的眼神,更多的是他来到这里后愈发清楚的认识:天已经变了,过去盛极一时的新撰组正在走向毁灭,他的战友终将一个个死去。

他的身体微微颤抖着,眼泪突然抑制不住地涌出来,被低下的头颅藏进杂乱肮脏的头发里。

有马非常惊讶,这几天里近藤始终保持着视死如归的态度,在极刑前未曾动摇,却仅仅因为这个人这句话而心神震荡,他不由自主看向青峰,看着这个有着钢铁般冷硬面孔的男人,暗中揣测对方到底是个怎样的角色。

这时,青峰说:“敢问除了他,还是否有别的人?”

“还有一个。”有马没忘,“我带你去看。”

旁边的人提醒他:“有马先生您忘了,您让三树三郎把人提走了。”

有马这才想起那天三树三郎跟他要人的事情。

近藤突然开口:“忘了告诉你们,他是新撰组的副长助勤。”

有马吃了一惊,他一直以为那位少年只是个无名小卒,所以才由着三树三郎去,如果不是近藤承认,恐怕谁也想不到他会是新撰组的高级干部。

“快去把人给我找回来!”

近藤是何等聪明又残酷的人,他深知只要将黑子的身份托出,青峰就不可能把黑子从这里带走,只能眼睁睁看着黑子跟自己一起上断头台。

青峰瞪着近藤的眼睛几乎要喷出火来,他一个拳头打在牢门上,木屑灰尘漫天落下,牢锁被震得哗啦响。

窗外的风声像多情少女的低吟,蒙在眼睛上条带被拉下,刺眼的光照得黑子睁不开眼睛。三树三郎见了青峰后,心中不安,回头把人从狱里弄了出来。他坐下来,静静地看对方脸上已经变色斑驳的血痕,平心而论,黑子的模样不让人讨厌,还有点以前他邻居家的弟弟。

“如果没有你,青峰早就杀了土方,我哥也不会死。”细数起来,黑子也就只有这条罪状而已,但对三树三郎来说,可恨程度却不亚于近藤和土方。

黑子身心俱疲,虚弱道:“是,你可以杀了我。”

三树三郎冷笑一声,“我会杀了你的,但还没到时候。你喜欢狗吗,我送你一条。”

他拍拍手,门外有人牵了条狗进来,那狗九尺有余,体型雄壮,毛色黑亮,面目如狼一般,一双黄棕色的瞳孔幽幽地发着光。它走过来,腹下硕大的狗diao甩动,黑子浑身一震,嘴唇血色全无。他被绑着,只得任由三树三郎剥了他的衣服,在两人一狗前露出雪白修长的身体。

黑子的身体很美,即便是只喜欢女人的三树三郎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,这具身体线条流畅美丽,肌肤如雪一般惹眼,腰肢纤细,臀部浑圆柔软。三树三郎把人翻过去,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,脸上带着残酷的微笑。黑子被迫趴在地上,三树三郎强行把他的腿分开,他整个人如母狗一般羞耻至极地映入旁人眼中。

“这样还死不了,对吧?”三树三郎恶劣地问他。

那只狗在人的指引下上前来,两只前爪搭在黑子的背上,黑子闻到狗身上畜生的味道,一个滚烫【】坚硬的东西抵在他屁股上,强烈的恐惧冲上心头,黑子不禁浑身发抖。三树三郎走过来,蹲下身,将黑子的表情尽收眼底,只觉得畅快非常。

后边的狗主人握着狗diao往里进,狗突然像受了什么刺激,拼死挣扎起来,它一边嚎着一边挣脱主人的控制,四腿撒开猛冲出门外,在院子里狂吠不止。紧接着一阵拍门声让房间里的三树三郎从榻榻米上猛蹿了起来。

“三树三郎!快开门!”

三树三郎连鞋子也顾不着穿了,赤脚跑出来,还没开门,门轰地一声就从外面被踹开,青峰那张杀气重重的脸映入眼中,他心里咯噔一条,不自觉后退了一步。

同行的几个同僚问他:“那小子是不是在里面?有马先生吩咐我们来把人提回去。”

三树三郎脑子一片空白:“没、没有啊——”

青峰不等他说完,径直往房间里走。

三树三郎慌张地拦他:“青峰哥,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

青峰不说话,大步往里走,刚走到廊檐下面,就看见黑子光着身子被绑在地上。他瞳孔猛缩,大喊了一声,飞身进去。黑子听到青峰的声音,转头一看,还来不及看清青峰的模样,一件衣服便盖住了他的头,包住了他的身体,那股独属于青峰的气息铺天盖地而来,黑子在刹那感觉自己的心理防线崩塌了,眼泪汹涌而出。

“青、青峰君,是你吗?”黑子在黑暗中哽咽。

青峰强压着滔天的怒火,紧紧抱着他,低低地说:“是我,阿哲,我来了。”

一切苦难遭遇和恐惧委屈好像平空被放大了数百倍,让他不能自已的大哭起来,青峰隔着衣服亲吻着他的脸,他用力把自己缩在青峰怀里,保护着自己那颗被践踏得体无完肤的自尊心。

三树三郎根本不敢进门,另外几个面面相觑,不知发生了什么了。只有之前站在黑子旁边的狗主人已经吓傻了,跪在地上,结结巴巴地解释:“我真的什么都没干,我连裤子都没脱!”

“伊东。”青峰抬起头来时,眼睛里风云涌动、电闪雷鸣。

三树三郎被他这样看着,竟然疯了一般吼起来:“他害死了我哥,我要报复他!”

“是吗,那我就送你一程,到时候你向你哥问清楚,谁是他的仇人。”

三树三郎难以置信看着他,青峰把黑子放在地上,然后起身,拔出了剑。强烈的杀气让所有人都不自觉地后退,青峰一直走到门口,院子里那条狗在他的强大气场下完全没了声音,月亮照着他的冷硬肃杀的脸,让他仿若是地狱里走出的修罗。

“青、青峰哥……”三树三郎的声音发抖。

外面人声突然嘈杂起来,两排火把照亮了门外的石板道。

一个声音高喊:“住手!”

众人回头一看,仿佛见到了救星,香川和有马赫然在前。

香川大步走到三树三郎前面,面色无惧,沉声道:“阁下莫要忘了这是何处,阁下受邀到此,难道要伤人而去,破坏我们两军之间的情谊吗?”

有马又道:“伊东无视军纪,擅自带走要犯,理应重罚,不过也希望青峰先生不要越俎代庖,此事我定然会秉公处理。”

青峰看着他们一唱一和,心中不甚烦躁,他有一种冲动,再也不去管什么伊东桐皇,就在这里大开杀戒,然后带着黑子离开这里,去没有新撰组没有将军没有战争的地方一个隐居起来。

三人对峙中,又有一人从后方的士兵队列中走出来,不是别人,正是白天遇见的黄濑凉太。

香川提醒道:“黄濑先生,切不可再往前一步。”

黄濑却轻松道:“我跟他是老相识了,正好做个说客,是吧,小青峰?”

黄濑走近了,青峰冷冷地盯着黄濑,黄濑脸上也没了笑容,两人身高相仿,仿佛是山中两虎狭路相逢的场面。

黄濑身体前倾,用极低的声音说:“如果你想在不波及桐皇、萨摩、水户三方,没有后顾之忧的前提下顺顺利利把小黑子从板桥总督府带出来,不妨考虑跟我合作。”

此时有马又说:“既然大家有异议,我即刻书信一封给今吉先生,若是因此大动干戈,让人钻了空子 ,趁机救走近藤勇岂不功亏一篑。”

青峰依然盯着黄濑,黄濑的神情非常严肃。被风吹来的云挡住了月亮,院子里暗了下去。许久之后,青峰的表情有些松动,又过了一会儿,青峰收起了他的剑,转身返回室内,半跪在黑子身前。

“阿哲。”青峰低声问他,“我带你走,什么都不管了,你走吗?”

黑子几乎就要脱口而出我跟你走,他过得太辛苦了,别人都要依靠他,而他只有青峰一个人可以依靠。他紧紧抱着青峰,倏尔又想起在日野与冲田的约定,想起国枝与他的拥抱,想起土方送给他的蒲公英,想起那么多需要他的人,就怎么也说不出话来。

青峰等了很久,却只听到黑子低低的哭泣声。

他明白了,他第一次觉得黑子是个非常自私的人,明知道自己待在总督府只有死路一条,却宁可要那个忠义之名,也不肯给他一丝丝的希望。然而青峰再也没说什么,沉默着将黑子打横抱起,走出房间。

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他们身上,一条路在青峰面前分开,香川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青峰侧头看了黄濑一眼,然后大步而去。

这天晚上,青峰和黑子待在一个房间内,门外有两个人把守,不过其实谁都知道,如果青峰要走,根本拦不住。黑子哭得嗓子哑了,青峰把用过了的热水送出去,回来看到黑子的眼睛还是泪水涟涟的。

“你要把这辈子的眼泪哭完是不是?”青峰说。

黑子低着头:“以后不会再哭了。”

青峰揉揉他的脑袋,把人抱进怀里,像寻回了失而复得的宝物,长长地出了一口气。

“对不起。”如果再晚来一步,后果青峰不敢去想,但这么说了之后他又忍不住哼了一声,“我还没找你算账,怎么先对你说对不起了,阿哲,你真狠得下心,我宁愿自己死都不愿意动你一分一毫,你的心是什么做的,你是不是觉得我不管怎么样都死不了?”

青峰的眼睛有点湿润。

黑子紧紧抱住他的腰,眼泪簌簌往下掉,“对不起,青峰君,我是个坏人,求求你,你不要不喜欢我。”

“等你挥霍完我对你的感情,你就什么都不是了,我说到做到。”

黑子心脏绞痛得厉害,他有无数话想说,却无从说起,只能任由胸中的悲伤、悔恨与不舍汹涌澎湃、吞天噬地。

烛光悄悄地映着他们的影子,不知从何处吹来的风,在一瞬间灭掉那唯一的光。

黄濑走到门前,房间内漆黑一片。

看守的士兵说:“他们已经睡了。”

黄濑点头,“我就来看看,不要发生什么意外就好。”

他又站了一会儿才离开。

东边的天空微微泛白,回去的路上,黄濑遇到了面色不佳的香川。

香川说:“近藤可能保不住了。”他对近藤有些敬佩之意,希望能够保住近藤一命。

不管近藤的生死如何,黑子作为副长助勤是一定要死的,但如果近藤要被处死,那么众人的视线便不会集中在这位副长助勤身上。

黄濑请香川到自己的房间,低声说:“这个忙劳烦您亲自动手,这两天正是时候。”

今吉把信扔回桌上,在房门前伸了个懒腰,然后便去马厩牵马。

樱井正好撞见,问:“今吉先生,您要去哪儿?”

今吉脸上似笑非笑,“我要去板桥总督府一趟,给青峰收尸。”

评论(17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